喝牛奶比喝豆浆更长肌肉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运动机能系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在帮助人体肌肉生长方面牛奶蛋白质的作用要比大豆蛋白质大许多。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出版的《全美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比较了一组青年男性的相关指标。在高强度运动后,他们分别摄入等量的牛奶蛋白质或豆浆蛋白质。结果发现,每次运动后喝两杯牛奶的人,10周之后其肌肉生长效果比运动后喝等量蛋白质豆浆的人高两倍。参与研究的菲力普斯副教授表示,这个研究结果之所以有趣,是因为从营养学的观点来看,大豆蛋白质和牛奶蛋白质几乎是等价的蛋白质,但研究结果却明确证明牛奶蛋白质在肌肉生长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远远高于大豆蛋白质。
研究人员还分析了牛奶蛋白质与大豆蛋白质的成分,但并没有发现两者之间存在明显的区别。他们认为,也许牛奶蛋白质中的乳清和酪蛋白是其更有利于助肌肉生长的关键因素。
(转载自《科技日报》)
- 相关报道
-
-
· 牛奶奇怪且健康的十吃法(图) (2007-04-10)
· 专家驳斥牛奶有毒 红肉致癌 鸡蛋诱病 (2007-04-03)
· 15位专家联合撰文驳斥“牛奶有害论” (2007-03-30)
· 前往中医就诊牛奶豆浆别喝 (2007-03-29)
· 早餐牛奶鸡蛋不科学? 专家:致3成孩子成绩不佳 (2007-03-27)
· 专家建议:牛奶、生菜、日光浴可提高睡眠质量 (2007-03-21)
· 美奶品公司对克隆牛奶说“不” (2007-02-25)
· 德国研究发现:喝茶加牛奶会影响茶的保健功效 (2007-01-11)
· 饮茶加牛奶会大大降低茶对心血管的保健功效 (2007-01-10)
· 应多喝保质期短的牛奶 (2007-01-05)
· 瑞典专家称:多喝牛奶多吃蔬果可防胃肠癌 (2006-11-30)
· 日研究发现牛奶成分可防放射伤害 (2006-11-30)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