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多吃全麦片减少心脏衰竭

www.PharmNet.com.cn 2007-04-24 医药网 字号:放大 正常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每周吃七份以上的全麦谷片可减少男性发生心脏衰竭的危险。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21400多名男性医生进行了18年的跟踪研究。在研究开始时,参与研究的医生平均年龄为53岁,而且都没有出现过心脏衰竭的情况。他们都提供了医疗记录、体重、吸烟、运动等资料,并注明在研究开始时,每周食用早餐麦片的份数。全麦谷片的定义是至少含有25%的全麦或麦麸。在跟踪研究期间,共有898位医生被诊断出心脏衰竭。那些表示每天至少吃七份全麦谷片的医生,在研究期间发生心脏衰竭的比例比没有吃全麦早餐谷片的医生少21%。
 
    研究人员指出,即使考虑了许多其他因素,包括血压、运动量、吸烟、身体质量指数、饮酒以及糖尿病等,这一研究结果仍然成立。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吃全麦早餐麦片就要放弃一些对心脏健康的好习惯,比如像运动或其他有营养的饮食等。
 
(转载自《中国老年报》)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