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美科学家称饮茶有助预防皮肤癌

www.PharmNet.com.cn 2007-05-08 医药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化妆品网
    据最新出版的《美国皮肤科学会杂志》报道,新的研究表明,经常喝茶可以降低患两种常见皮肤癌的危险。
 
    新罕布什尔州莱巴嫩的达特茅斯医学院的科学家对近2200名成年人进行调查后发现,每天至少喝一杯以上茶的人患鳞状细胞癌或者基底细胞癌的危险,比不喝茶的人低20%到30%。
 
    研究结果显示茶里含有一种名为EGCG的抗氧化剂可减少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伤害。这种效果对几十年来一直喜欢喝茶以及那些每天至少喝一至两杯茶的人群更为明显。
 
    但科学家指出这一发现并不意味着在太阳下曝晒后只要喝一杯茶就没关系了。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喝茶可降低过去多次晒得皮肤发痛的人患皮肤癌的危险。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