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吃辣椒真能防癌?(图)

www.PharmNet.com.cn 2007-05-14 医药网 字号:放大 正常
  • 吃辣椒真的可帮助杀死癌细胞吗?(资料图片)
    辛辣食物是很多人的最爱也是癌细胞的“天敌”。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学者通过研究发现辣椒素能攻击癌细胞的能量源——线粒体令癌细胞凋零。
 
    研究者在人类肺癌和胰腺癌细胞培养基上进行了实验结果发现墨西哥辣椒里面的辣椒素能够攻击癌细胞的线粒体细胞的能量源),使癌细胞死亡,同时还不会伤害周围的健康细胞。
 
    据主要研究人员蒂莫西·贝茨博士介绍:“当这些化合物对肿瘤细胞的核心发动攻击时,我们相信已经发现了所有癌症的根本性的致命弱点。癌细胞线粒体的生化结构不同于健康细胞。这是癌细胞与生俱来的天然弱点。”研究者认为,许多食品中都包含辣椒素和其他芳香草醛,这就说明食用这些化合物是安全的。
 
    因此,可以建议那些癌症患者或有患癌风险的人多食用辛辣食物,这或许可以帮助治疗或预防疾病
 
    不过,英国癌症研究机构的信息官员说,上述研究还未表明食用大量辣椒有助于预防和治疗癌症,因为实验只表明辣椒素能够杀死在实验室中培养的癌细胞,辣椒素是否对人体癌细胞有杀伤力和对人体的安全性还有待实验证明。
 
转载自“中华网”)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