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代用盐有望用于心脑血管降血压
食用一种普通食盐的代用品一年后,血压平均可以降低5mmHg(毫米汞柱,压强单位)。昨天,中国乔治中心与阜外医院联合启动代用盐研究项目,计划在8000人中进行试验,确认这一研究结论的权威性。对于广大百姓来说,通过代用盐降压要比药物治疗方便、便宜得多。
高盐饮食是高血压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北部农村地区,由于人们平时做菜和腌制食物时添加大量食盐,心血管病比其他地区更为严重。不久前,阜外大学与乔治中心共同进行了一项历时12个月的代用盐研究,在北方农村30个村子征募了600人。研究表明,持续食用代用盐一年后,人群平均血压收缩压降低了5mmHg。
所谓代用盐指的是一种含65%氯化钠、25%氯化钾、10%硫酸镁的普通食盐代用品,普通食盐的成份为100%氯化钠。这种代用盐不影响烹调口味。
要想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代用盐,仅凭600人的试验是不科学的,需要在大约8000人中进行试验才能得出更全面的结论。昨天,国际公益型健康组织——乔治中心中国分中心在北京成立,分中心主任武阳丰教授介绍,代用盐研究是中心成立后的主要项目之一,目前正在筹措资金。如果研究成功,可以大范围推广这一方便、低廉的降压新措施。
(转载自《北京日报》)
- 相关报道
-
-
· 吃低钠盐有助防治高血压 (2007-05-21)
· 盐分排泄障碍引发高血压的机制被发现 (2007-05-18)
· 专家提出食盐碘浓度应因地制宜 (2007-05-17)
· 家庭如何选购碘盐 (2007-05-17)
· 海南碘盐覆盖率下降 沿海市县非碘盐多 (2007-05-15)
· 坚持食用碘盐预防出生缺陷 15日是“防治碘缺乏病日” (2007-05-14)
· 儿基会祝贺尼日利亚实现普及食盐碘化 (2007-05-12)
· 日本专家发现盐分排泄障碍引发高血压的机制 (2007-05-10)
· 青霉素工业盐持续“看多” (2007-05-08)
· 减少盐的摄入量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2007-04-21)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