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科技

亚麻籽可延缓前列腺癌细胞增殖

www.PharmNet.com.cn 2007-06-05 医药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化妆品网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3日在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报告说,在前列腺癌患者的饮食中添加亚麻籽,可以有效延缓前列腺癌细胞增殖。
 
    亚麻籽中富含OMEGA-3脂肪酸,医学研究认为,这一成分能影响细胞信号传导以及细胞膜生成,可以减少细胞增殖。另外,亚麻籽中的木脂素含量很高,木脂素可以与睾丸激素雌激素等结合阻止这类激素发挥促进癌细胞增殖的作用。
 
    由于此前有研究发现限制饮食中脂肪的摄入量可以延缓前列腺癌细胞增殖因此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同时对比分析了低脂饮食对前列腺癌的影响。
 
    他们共选取了161名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将其随机分为4组:正常饮食的对照组;每天吃亚麻籽30克组;低脂饮食组即在其每日通过饮食获得的总热量中,源自脂肪摄取的热量约占不到20%;吃亚麻籽并坚持低脂饮食组。所使用的亚麻籽是在被碾碎后掺入食物或饮料后让患者服下的。
 
    大约30天后,这些患者都接受了前列腺切除手术。研究人员对他们的切除物进行了病理学分析,分析的最重要指标是前列腺癌细胞的增殖率,该增殖率越低表明癌细胞增殖的速度越缓慢。
 
    结果显示,正常饮食对照组的增殖率为2.38,低脂饮食组为2.93,服用亚麻籽组为1.71,吃亚麻籽且低脂饮食组为1.58。这表明,服用亚麻籽的两组患者,其癌细胞增殖速度明显比其他两组低。
 
    研究人员还注意到,单纯低脂饮食似乎没有延缓前列腺癌细胞增殖的作用,但与亚麻籽配合使用,却获得了良好效果。他们因此估计,减少脂肪的摄入可能会提高亚麻籽中OMEGA-3脂肪酸的活性。
 
    研究人员表示,亚麻籽对于延缓前列腺癌细胞增殖的更准确效果,还有待重复实验来验证。专家未来将研究亚麻籽对不同类型前列腺癌患者的疗效,分析他们服用亚麻籽抗癌的最佳剂量以及长期服用的效果等。
 
转载自“新华网”)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