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补充钙和维生素D可防中老年女性发胖
美国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适当补充钙和维生素D可帮助中老年女性控制身体发胖,提高生活质量。
美国凯泽·珀默嫩特医疗组织的研究人员在《内科学文献》杂志上报告说,他们是在对美国3万多名女性进行长达7年的跟踪调查和分析研究后得出上述结论的。
研究人员共选取了3.6万多名年龄在50岁至79岁补充过或者从未补充过钙和维生素D的女性志愿者,并将她们随机分成两组,其中一组每天补充1000毫克钙和4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另一组为安慰剂对照组。研究人员连续7年每年都对她们的体重进行测量和登记。
研究结果显示,每天按标准补充钙和维生素D的女性比那些没补充的女性体重要轻。对那些先前从未补充过钙和维生素D的中老年女性来说,这种效果更加明显。
研究人员说,保持正常体重对中老年女性的健康非常重要,对更年期女性尤其如此,女性更应该在更年期适当补充钙和维生素D。
研究人员指出,钙和维生素D能促使人体中的脂肪细胞衰减,并阻止新的脂肪细胞生长,从而有效控制体重增加。但专家同时强调,中老年女性要想保持正常体重,避免发胖,还应该注意控制日常饮食中热量的摄取并经常进行必要的锻炼。
- 相关报道
-
-
· 女性身体9状况不可忽视 (2007-07-02)
· 女性运动5大处易受伤 (2007-07-02)
· “桑拿天”女性应警惕霉菌性阴道炎 (2007-06-29)
· 夏季 女性请呵护好你的特区 (2007-06-28)
· 职场女性必看的“饮食经” (2007-06-28)
· 颈椎病:男性是女性的6倍 (2007-06-25)
· 研究称女性过度节食年老时可能患骨质疏松 (2007-06-25)
· 吃蜂蜜、巧克力、燕麦片 变性感女性 (2007-06-22)
· 酒害更青睐女性 (2007-06-22)
· 美国专家称:女性节食可能损害骨骼的再生能力 (2007-06-22)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