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研究称妇女停经后常吃肉类和甜品 患乳癌几率高

www.PharmNet.com.cn 2007-07-12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化妆品网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停经后的中国妇女,如果饮食以西方的肉食和甜点为主,那么她们患上乳癌的风险比那些饮食以豆类和蔬菜传为主的妇女高一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星期二在《癌症流行病学、生物医学和预防学报》发表的这份研究报告说,专家们在上海调查了约3000名妇女的情况,其中有一半已被证实患上了乳癌。
 
    该研究显示,停经后的妇女如果以西方饮食为主,即食用牛肉、猪肉、虾、鸡肉、糖果、甜品和乳制产品等,她们患上乳癌的几率比以豆类和蔬菜为主者高60%。
 
    美国费城福克斯·蔡斯癌症中心的研究员曾玛丽莲(译音)说,亚洲妇女患上乳癌的几率向来相对的低,不过,近年来却有增加的趋势。一些专家怀疑,这可能与亚洲人饮食转向西方化有关。她说:“这种风险的增加看来与增加摄取红肉有关,但我们并没有对其他西方食品进行特别分析,如大量甜品和乳制品摄取等等。”
 
    该研究显示,西方饮食会导致肥胖问题,那也可能是导致患乳癌风险增加的原因之一。报告说:“该项世界首个研究试图证明,亚洲人生活习惯转向西方饮食,是否将增加患乳癌的风险。”
 
    “多数研究倾向于研究单一饮食因素,而我们这项研究的独特之处,是我们试图从饮食习惯着手,着重研究一组同时摄取的食物。”参与上述研究的还包括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哈佛大学和范德比尔特大学。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