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终身素食有可能减少大肠癌发生

www.PharmNet.com.cn 2007-08-03 中国医药报 字号:放大 正常
化妆品网
    一项初步研究资料表明,终身素食可能防止大约1/3的大肠癌。此项研究前瞻性地评价了2000年-2005年间印度孟买一个医学中心治疗的8877例癌症患者。研究结果表明,从出生后即开始素食的人大肠癌危险要比非素食者低29%。共有2092位研究参与者是终身素食者,其中178人患有大肠癌。
 
    德国法兰克福Johann Wolfgang Goethe大学医院的Yogesh Shastri博士说,原先的一些大型国际性研究表明,多吃蔬菜水果,不吃动物脂肪和肉类能降低大肠癌的发生。但是,有些研究也显示,全世界的大肠癌发病率差异很大。与远东地区相比,西方的发病率很高。在澳大利亚,北美和英国的大肠癌发病率为40~50/10万人,而巴基斯坦,印度和孟加拉等国的发病率为低于5/10万人。
 
    考虑到这些事实,Shastri博士和同事推测,从小开始素食——印度由于宗教的原因往往如此——可能有助于预防大肠癌。为了在此项研究中评价素食与大肠癌危险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对分配到病例组的所有796例大肠癌患者进行了分析,然后与3个不同的对照组进行比较。这些对照组包括7273位非大肠癌患者,1844例非大肠与吸烟相关性癌症患者,74例良好肿瘤患者。在对年龄、性别、经济状况与体重指数进行调整的多元分析发现,大肠癌的发生与终身素食之间存在统计学意义的负相关。
 
    Shastri博士说,此项研究提示,终身素食能预防大肠癌。从小开始的素食饮食通过防止结肠细胞中肿瘤抑制腺瘤病基因突变或删除的早期事件,可以降低后来的大肠癌风险。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