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喝咖啡能帮助预防眼皮不可控制地跳动
意大利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喝咖啡能帮助预防眼皮不可控制地跳动。
此前曾有研究表示,吸烟可能对迟发性眼睑痉挛症有预防作用,于是,意大利巴里大学教授德法茨奥和同事分析了166个迟发性眼睑痉挛症患者对香烟和咖啡的摄入情况,并和另外228名患有面部痉挛的病人作对比。结果显示,吸烟和患病概率几乎没有关系,但喝咖啡的人患迟发性眼睑痉挛症几率较小,且患病几率和咖啡摄入量成反比。
虽然研究人员目前还无法确定是咖啡里的哪种物质发挥作用,但他们猜测极有可能是咖啡因。因为咖啡因能对大脑基底神经节里的接收器产生作用,而基底神经节在控制运动方面充当重要角色。他们计划进一步研究咖啡是否可以降低患其他肌张力障碍疾病的风险,以及能否预防肌张力障碍从身体的一部分转移到另一部分。
- 相关报道
-
-
· 研究显示咖啡因有助于保护老年妇女智力 (2007-08-07)
· 美研究人员指出:喝咖啡结合运动可预防皮肤癌 (2007-07-31)
· 咖啡要怎样喝才健康?哪些人不适合喝? (2007-07-26)
· 专家:咖啡因导致先天性痴呆 想生孩子应忌饮可乐 (2007-07-18)
· 每天喝2杯咖啡患肝癌风险降低 (2007-06-08)
· 美加研究人员发现喝咖啡有助于预防痛风 (2007-05-26)
· 准妈妈应尽量少喝咖啡 避免咖啡因是关键 (2007-05-14)
· 心脏病高血压病人慎喝咖啡和茶(图) (2007-03-17)
· 咖啡服感冒药可能血压升致命 (2007-03-01)
· 妊娠晚期妇女可以饮适量咖啡 (2007-02-25)
· 世卫组织:女性过量饮咖啡茶 可导致缺铁性贫血 (2007-02-06)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