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美国研究称维生素D可降低患癌症风险

www.PharmNet.com.cn 2007-08-24 新浪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化妆品网
    美国科研人员最新公布的一项科研成果显示人体拥有充足的维生素D可降低患直肠癌和乳腺癌的风险。这项最新研究公布在8月号的《营养评论》杂志上。
 
    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科研人员表示如果适当补充维生素D全球每年有可能减少25万个直肠癌病例和35万个乳腺癌病例这一效果在北半球国家尤其明显。研究发现人血清中维生素D的含量与直肠癌乳腺癌的患病几率有一定关系,总的来说,血清中维生素D含量较高,患直肠癌和乳腺癌的可能性就会偏低;维生素D含量较低,患这两种癌的可能性则偏高。人体平均每毫升血清中的25-羟基维生素D达到24毫微克至32毫微克后,可产生预防直肠癌和乳腺癌的效果。
 
    晒太阳有助于人体内生成维生素D,因此科研人员先用卫星测量法来分析10多个不同地域国家的阳光照射量和阴天的比例,然后从这些国家的一些人中抽取血清,以确定他们血清中维生素D的含量。此后,用这些维生素D含量数据与170多个国家的相应数据作对比,以进行更大范围的测算。参与这项研究的科研人员建议,吸收维生素D的方法是多吃维生素D含量高的食物,并适当晒太阳,也可适当服用维生素D补剂。而营养专家指出,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中。另外像脱脂牛奶鱼肝油乳酪、坚果和海产品、添加维他命D的营养强化食品。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植物性食物几乎不含有维生素D,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动物性食物。维生素D的来源与其他营养素略有不同,除了食物来源之外,还可来源于自身的合成制造,但这需要多晒太阳,接受更多的紫外线照射。(米爱)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