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常喝果汁健脑
最新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每天喝果汁或蔬菜汁能够帮助人
们远离老年痴呆。研究者发现,每周喝3次以上果汁和蔬菜汁的人,与那些每周最多喝1次的人相比,患痴呆症的几率要低76%。另外,每周喝一到两次果汁和蔬菜汁,能够将患痴呆症的几率降低16%,这是最新出版的《美国医学杂志》所发布的信息。
美国研究人员在10年间跟踪了2000名生活在日本本土的日本人和日裔美国人,他们的年龄都在65岁以上。在研究开始时,这些人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征兆。研究者从1589个平均年龄为72岁的实验参与者那里获得了他们的日常饮食信息,以此来研究饮食与痴呆的关系。
研究者称,在果汁和蔬菜汁中含有一种抗氧化剂多酚类物质,它能保护人的大脑,帮助人们抵抗老年痴呆。多酚类物质主要存在于水果和蔬菜的表皮当中,它在果汁、茶和酒里的含量也很丰富。该项研究还表明,对于那些本身携带痴呆基因的人来说,果汁还能增强对大脑的保护能力。
- 相关报道
-
-
· 专家表示:老年人性功能衰退要保持平常心 (2007-08-23)
· 哈尔滨医院统计:恶性肿瘤患者中老年人占三成 (2007-08-20)
· 专家称:高温天老年人应停止运动并保持充足饮水 (2007-08-20)
· 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很重要 (2007-08-14)
· 科学家公布老年人服用伟哥最新研究结果 (2007-08-13)
· 医生提醒:老年人失眠易怒或是老年痴呆先兆 (2007-08-09)
· 有调查显示:约20%的中老年人都有致盲眼病 (2007-08-07)
· 西安:爱心护理工程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 (2007-08-06)
· 研究指出:高强度的行走对老年人身体健康有益 (2007-08-01)
· 老年人常饮白开水对身体有益 (2007-07-25)
· “三高”老年人宜吃猪血 (2007-07-05)
· 专家呼吁全社会和家庭重视老年人的营养问题 (2007-07-02)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