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研究显示:喝红酒对整体健康有益 但会升高血压

www.PharmNet.com.cn 2007-09-07 科技日报 字号:放大 正常
化妆品网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在一份调查报告中说,红葡萄酒虽然被视为对整体健康有益,但它使血压升高的作用却基本和啤酒相同。他们的结论是,有高血压的人不应该用红葡萄酒代替其他酒类。
 
    研究小组负责人、西澳大利亚大学的雷纳特•齐尔肯斯说:“喝酒会使血压升高,这已经成为共识。但哪些酒对血压升高的作用大些,哪些酒的作用小一些,这个问题仍存在争议。”一些饮酒者或许希望,红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能抵消酒精使血压升高的效果。但齐尔肯斯和同事在美国心脏学会的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在24名无吸烟习惯的健康男子身上并未发现此种效果。
 
    在实验中,这些人在头2周戒除一切酒精,一组每天喝375毫升(13盎司)红葡萄酒或脱醇红葡萄酒,另一组每天喝1125毫升(18盎司)啤酒,一个月后互相交换。经过4个月的测试,他们发现,喝啤酒的人收缩压平均比正常情况下高2﹒9mmHg,喝红葡萄酒的人收缩压平均比正常情况下高1﹒9mmHg。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喝啤酒会使人在睡眠时心跳加快,平均每分钟增加5跳;喝红葡萄酒也有类似的效果,心率平均每分钟增加4跳多。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