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喝茶能能保护牙齿的珐琅质免遭侵蚀
红茶和绿茶均含有茶多酚,这是一种抗氧化植物化合物,可防止牙斑附着在牙齿上,从而降低口腔和牙齿的发病机会。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牙科学院助理院长柯里斯汀•吴说,因为茶具有抑制细菌生长的功效,因此它还可以减轻口臭。柯里斯汀•吴主持的研究发现,许多茶叶还含有氟化物,这些氟化物来自茶树叶和浸泡过茶叶的水,能够保护牙齿的珐琅质免遭侵蚀。
维生素C是身体细胞的黏合剂,对皮肤的健康至关重要,当然对牙龈组织的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纽约大学对12000个美国成年人研究后得出结论:每天摄入维生素C量低于60毫克的人,与摄入量为180毫克的人相比,罹患牙龈疾病的可能性高于25%。
布法罗的研究人员最近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有些人不易产生牙龈疾病。原因是人体内99%的钙集中在人的骨骼和牙齿中,食源性钙存在于干酪、牛奶及酸奶中,可强壮下颚中的齿槽骨,帮助固定牙齿。
还有个护牙小窍门就是喝饮料用吸管。把吸管直接放置在口腔后部,以此来阻止碳酸饮料与牙齿的接触。(孙莹编译)
- 相关报道
-
-
· 牙齿最好在10~16岁矫正 (2007-08-29)
· 医生提醒青少年群体:碳酸饮料喝太多牙齿会变薄 (2007-07-31)
· 美白牙齿 绽放动人笑容 (2007-07-25)
· 宝宝牙齿呵护的方方面面 (2007-07-20)
· 分享牙齿美白必要知识 (2007-06-26)
· 老年人牙齿衰退与心率不齐有关系 (2007-04-21)
· 软饮料腐蚀牙齿 程度竟比酸液高 (2007-03-28)
· 有研究表明:经常清洁牙齿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2007-03-19)
· 青岛小学生将建“牙齿档案” 卫生局发布“口腔规划” (2007-02-08)
· 提早预防让孩子拥有整齐牙齿 (2007-02-07)
- 对“研究发现:喝茶能能保护牙齿的珐琅质免遭侵蚀...”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