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零食要看含盐量(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英国伦敦圣乔治大学研究人员共调查了1600多名儿童和少年,看他们7天内摄入多少盐,然后测量他们的血压。结果,研究人员发现,孩子每多吃1克盐,心脏收缩压就增加0.4毫米汞柱。这一研究说明,4—18岁孩子所吃食物中的含盐量与高血压有着直接关系。
英国政府专家建议,4—6岁的孩子每天吃盐不要超过3克,7—10岁的孩子每天不要超过5克。但实际情况是,许多孩子每天吃盐为9到10克,是专家推荐量的3倍。比如,一包方便面中的含盐量超过了4—6岁儿童一天可以摄入的最大值,一袋薯片的含盐量也经常会超过儿童每天食盐配额的1/4。
由于人们的口味在很大程度上形成于童年时期,那些在小时候吃含盐量高的食物的孩子长大后也往往口味较重。所以,为了儿童和他们今后的健康,在选择零食时,家长一定要注意看看其中的含盐量。
营养学家布藤表示:“家长也许很难强迫孩子每天不吃薯片,或要他们完全不吃方便面。但如果与他们长大后患心脏病和中风相比,你就会发现,这毕竟是小代价。”
- 相关报道
-
-
· 营养学家解读《中国儿童青少年零食消费指南》 (2007-09-12)
· 儿童吃零食将有参照目录 (2007-09-11)
· 准妈妈要多吃“零食” (2007-09-10)
· 限制级的“垃圾零食”榜 (2007-09-04)
· 孩子吃零食也要“讲级别” (2007-09-03)
· 零食分级 家长纷纷叫好 引导儿童正确饮食 (2007-08-28)
· 调查中国儿童青少年零食消费状况 (2007-08-23)
· 儿童零食被分三个级别 巧克力派列“限食”等级 (2007-08-16)
· 专家提醒:吃零食的五大误区(图) (2007-07-13)
· 加速清肠减肥零食一箩筐(图) (2007-06-19)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