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网首页 - 医药招商 - 生意圈 - 医药搜索 - 企业大全 - 产品供求 - 医药研发 - 医药资源 - 中医药 - 百姓OTC - 医药人才 - 医药站点 - 保健品 - 器械设备 - 医药论坛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亚健康困扰都市人 专家:改掉嗜饮咖啡等饮食习惯

www.PharmNet.com.cn 2007-09-27 劳动报 字号:放大 正常
化妆品网
    亚健康困扰都市人,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查出血脂异常、血糖异常或是脂肪肝,不少人还动不动就感觉疲劳。营养学家指出,这和人们不正确的饮食习惯有直接关系。如果你有下列习惯,一定要下决心尽快改掉。否则的话,你的健康就会不知不觉地在“餐桌”上溜走了。
 
    进食速度过快
 
    很多办公室一族的午餐,都是在非常匆忙的状态下吃完的。进食速度过快,食物未得到充分咀嚼,不利于口中食物和唾液淀粉酶的初步消化,会加重肠胃负担;咀嚼时间过短,饱胀感来得比较慢,容易超量进食,长此以往,容易诱发肥胖。因此,不管你的时间有多紧、工作有多忙,吃饭时也要尽可能让牙齿和舌头动得慢一点。
 
    不吃早餐德国埃朗根大学研究人员在对7000个男女对象的长期跟踪研究后发现,习惯不吃早餐的人占到了40%,而他们的寿命比其余人平均缩短了2.5岁。而美国一所大学在一次对90岁老年人的研究中发现,他们长寿的共同点之一是:每天吃一顿丰盛的早餐。不吃早餐会严重伤胃,使你无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还容易“显老”。早起20分钟,吃一顿可口、营养的早餐,是你必须做到的。
 
    晚餐太丰盛
 
    傍晚时血液中胰岛素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被凝结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丰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来。
 
    营养学家建议说,晚餐要早吃,这样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另外,晚餐尽可能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尤其应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
 
    嗜饮咖啡
 
    下午的时候喝一杯咖啡可以提神醒脑,提高工作效率。但是,有些人嗜饮咖啡,一天要喝个五杯以上,这就不利于健康了。咖啡中含有高浓度的咖啡因,可使心脏功能发生改变并可使血管中的胆固醇增高,一个人每天喝5杯或更多咖啡,患心脏病的几率比不喝者高两倍,且嗜饮咖啡年限越长,饮量越多,患心脏病的可能性越大。
 
    保温杯泡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碱、茶香油和多种维生素,用80℃左右的水冲泡比较适宜,如果用保温杯长时间把茶叶浸泡在高温的水中,会大量破坏茶叶中的维生素,还会使茶香油大量挥发,鞣酸、茶碱大量渗出。这样不仅降低了茶叶的营养价值,减少了茶香,还使有害物质增多。
 
    爱吃生食
 
    三文鱼、大龙虾、生蚝……很多人看到这些生食就胃口大开。卫生专家告诫大众,这些食物可能存在寄生虫和致病菌。另外,它们的运输和保存环境更是令人担心,很多餐厅根本不具备超低温冷藏设备,活杀、切片等加工过程也很容易感染细菌和病毒,最好不好吃,儿童老人更是不能吃。
 
    水果当主食
 
    很多办公室一族由于长期静坐,造成消化不良、血脂增高、血管硬化等疾病,确实需要水果中的营养物质来化解。但是,水果不能当主食,这是因为水果中虽然含多种维生素和糖分,却缺少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和某些微量元素。拿它替代主食,会造成人体营养失衡,甚至引发疾病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对“亚健康困扰都市人 专家:改掉嗜饮咖啡等饮食习惯...”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