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发现:多吃鱼有助儿童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美国研究发现,多吃鱼类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降低有糖尿病史家庭中的孩子患上这种病症的风险。
来自科罗拉多大学的诺里斯和同事在动物身上所做的实验揭示,鱼类、亚麻籽油、胡桃、大豆和其他食品所含的欧米伽-3(Omega-3)脂肪酸,有预防Ⅰ型糖尿病的功效。在1994年至2006年间,诺里斯小组调查了1770个孩子,了解他们的饮食情况。这些孩子由于遗传原因、兄弟姐妹或父母有Ⅰ型糖尿病,所以患上此病的风险特别高。
该小组每年会给这些孩子验血至少一次,检查他们的胰岛自身免疫成分,结果有58个儿童出现了这种会攻击胰岛的抗体。该调查发现,患病风险高的孩子,只要多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体内出现胰腺胰岛自身免疫成分的可能性就会减低55%。
他们还检查了244个孩子血细胞膜里欧米伽3脂肪酸的情况,发现血细胞膜存在这种脂肪酸的孩子,身体出现胰岛自身免疫成分的危险减少了37%。
- 相关报道
-
-
· 美国糖尿病药物治疗研究新进展 (2007-09-27)
· 拜耳公司推出的“糖尿病小屋”计划在广州启动 (2007-09-27)
· 专家指出:腰围与高血压、糖尿病发病率成正比 (2007-09-22)
· 科学家用猪细胞对抗糖尿病进入临床试验 (2007-09-21)
· 专家提醒:糖尿病人多吃苹果少吃香蕉 (2007-09-18)
· 创新制胜糖尿病OTC市场--益寿消渴茶突围之路 (2007-09-15)
· 专家称:无糖月饼能治糖尿病纯属虚构 (2007-09-13)
· 公益化营销中国--枫叶正红糖尿病康复联盟成功史略 (2007-09-10)
· 日本专家认为糖尿病是万病之源 (2007-09-06)
· 上海儿童糖尿病发病率上升 发病原因大致有三点 (2007-09-06)
- 对“美研究发现:多吃鱼有助儿童降低患糖尿病风险...”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