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称:日饮1~2杯牛奶可燃烧脂肪预防高血压
在合理饮食的基础上,每天坚持饮用1至2杯牛奶(约200克)或吃3份乳制品,有利于塑身修形减少脂肪,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而且可以帮助这些慢性病患者稳定病情。这是国内外营养学专家日前在北京乳清和乳制品对健康体重控制和疾病预防研讨会上提出的最新营养观点。
研讨会上,美国田纳西大学麦克•泽梅尔博士指出,多吃乳制品有助于体内脂肪燃烧,让你更健康地控制体重。乳制品有助于控制体重的作用一方面来源于其中富含的钙质,另一方面来源于乳制品中的乳清蛋白成分。田纳西大学为期一年的研究表明,两组受试者,一组正常饮食,另一组每天加两杯酸奶,每天乳来源钙的摄入量从正常400毫克增加到1000毫克,结果该组受试者中的高血压者血压平稳,体重平均下降了4.9公斤。乳制品中钙抑制肥胖的机理主要是由于膳食钙中的激素水平(钙三醇)有促进脂肪分解、燃烧的作用,并将能量转化给体内的瘦肉质,促进肌肉的合成。乳清蛋白中富含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特别是亮氨酸,在将膳食能量从脂肪组织重新分配到骨骼肌肉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多吃酸奶、牛奶、奶酪等乳制品可以让人瘦得更健康,更有肌肉感。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常翠青教授表示,我国居民膳食调查显示,居民奶类摄入量明显不足,人均每天26.5克,建议量应为100克。随着我国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蔓延,越来越多的营养学家已经意识到牛奶在慢性病预防中的重要作用。研究显示,牛奶中的乳清蛋白能预防骨质疏松、高血压,并具有降血压、降胆固醇和降血糖的辅助功效。这是因为乳清蛋白中的抗高血压钛有明显的降压作用,所含的钙还具有拮抗钠盐对血压的影响。
- 相关报道
-
-
· 研究发现:妇女每日睡眠少于7小时较易患高血压 (2007-10-22)
· 专家:季节交替是高血压的高发期 不宜多“秋冻” (2007-10-18)
· 北京劳动力人群高血压现患率达30% (2007-10-17)
· 研究称:高血压患者服阿司匹林可引发出血并发症 (2007-10-16)
· 专家:中风危险度分四期 高血压者有中风危险因素 (2007-10-15)
· 两万名医生接受高血压防控知识培训 (2007-10-15)
· 盘点高血压病的四大危害 (2007-10-12)
· 提高高血压治疗依从性意义重大 (2007-10-12)
· 注意老年高血压的特殊性 (2007-10-11)
· 高血压患者不能忽视生活调理 (2007-10-11)
- 对“新研究称:日饮1~2杯牛奶可燃烧脂肪预防高血压...”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