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研究称:男性多吃全麦谷类不易发生心力衰竭

www.PharmNet.com.cn 2007-11-06 北京青年报 字号:放大 正常
化妆品网
    据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内科学文献》上的一项研究称,男性吃大量全麦谷类早餐有助于降低心力衰竭的发病危险。
 
    研究人员说,对于40岁以上的男性女性来说,其一生中发生心力衰竭的几率约为20%。研究已经发现,富含全麦的饮食能降低患高血压、冠心病、高胆固醇的危险以及由此而引起的死亡率。
 
    伯明翰妇女医院和波士顿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参与“医生健康研究”中的21376名男性(平均年龄53.7岁)的数据进行了调查,以此来分析谷类早餐的摄入和新发生的心力衰竭之间的关系。通过食物问卷调查的方式来评估谷类食物的摄入量,并利用年度跟踪问卷分析心力衰竭的发生情况,平均跟踪研究时间为19.6年。在研究期间,共有1018位参与者患上了心力衰竭,其中从不吃全麦食品的6995人中有362人患此病;平均每周吃一次或更少全麦食品的4987人中患病人数为237人;平均吃2至6次全麦食品的5227人中患病人数为230人;而每周吃7次以上全麦食品的4167人中患病者仅有189人。
 
    研究人员总结指出,研究结果发现,食用较多的全麦谷类早餐能降低心脏衰竭的发生几率。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可能来自于全麦食品对由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和肥胖等引起的心衰具有保护作用。如果其他的研究也证实全麦食品的这种作用,那么摄入较多的全麦食品,再结合其他的预防手段就能减少心脏衰竭的发病危险。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