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晒太阳可减缓人体衰老进程
英国研究人员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多晒太阳可减缓人体衰老进程,这其中起关键作用的是维生素D。
维生素D通常被称作“阳光维生素”,因为人体内所需90%的维生素D依靠晒太阳合成。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专家发现,维生素D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重要意义。研究显示,体内维生素D水平较高者比较低者机体平均年轻5岁左右。反之,缺乏维生素D者机体老化速度会加快,患老年病的几率也会增加。
研究主持者布伦特·理查德博士说:“这项研究结果颇为惊人,它首次指出,体内含维生素D水平较高者比较低者老得慢……这解释了为什么维生素D能有效防止一些与人体老化有关的疾病。”
对此科学界有不同看法。斯佩克特说,每年有数千人因日晒过度患上皮肤癌,但缺乏维生素D却给数十万人带来有潜在致命危险的疾病。英国癌症研究会的亨利·斯考克罗夫特说:“晒太阳以获取维生素D并不需要很长时间,不会导致晒伤。”
- 相关报道
-
-
· 专家:积极动脑可延缓大脑衰老、减少痴呆发生 (2007-10-11)
· 研究显示:蜂蜜可延缓衰老降低焦虑 (2007-09-24)
· 细数男性衰老十大标志 (2007-09-04)
· 抗衰老研究:从基因到药物 (2007-08-06)
· 电脑族抗衰老4款美饮DIY (2007-07-23)
· 英国科学家发现两种蛋白质抗癌抗衰老 (2007-07-23)
· 西班牙科学家发现:两种抗癌基因兼具抗衰老功能 (2007-07-20)
· 吸烟者上年纪后比正常人更容易衰老 (2007-07-10)
· 五个方法对抗性衰老来袭 (2007-06-28)
· 雌激素替代疗法可防妇女大脑衰老 (2007-06-27)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