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地中海式饮食加锻炼可延年益寿
英美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地中海式饮食加坚持锻炼可延年益寿。
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英国和美国56万多名50岁至71岁的人进行了问卷调查。研究人员对在5年时间内食用大量蔬菜、豆类、水果、坚果、谷类、鱼和肉类的人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严格坚持地中海式饮食的各类人群的死亡率都下降了。男性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了22%,死于癌症的风险降低了17%;女性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了21%,死于癌症的风险降低了14%。
关于锻炼的调查研究则发现,几乎天天坚持30分钟以上适度锻炼,如走路或做园艺工作的人,早死(死于平均死亡年龄之前)的风险降低27%;每周3次、每次至少做20分钟高强度运动的人,早死的风险降低32%;每周坚持适度运动7个小时以上的人,早死的风险降低39%。
研究人员的调查对象包括肥胖者和吸烟者。研究显示,他们即使不戒烟或不减肥,只要坚持地中海式饮食和锻炼,也都能降低死亡率。
- 相关报道
-
-
· 老人饮食的11个一点 (2007-12-12)
· 薯片愈脆愈易致癌 饮食习惯正常就毋须过分担心 (2007-12-05)
· 饮食、按摩、运动等 专家介绍16种丰胸瘦腰绝招 (2007-11-30)
· 血尿酸增高宜饮食控制 (2007-11-23)
· 中国人应该改变“嗜油”的不良饮食习惯 (2007-11-23)
· 饮食不规律小心得胃病 (2007-11-23)
· 英50岁人饮食调查:半数人知道吃哪些食物保心脏 (2007-11-22)
· 美社会关注高盐饮食危害 减盐每年可救15万人生命 (2007-11-21)
· 青少年呈现高蛋白高脂肪的西方饮食特点 (2007-11-20)
· 单身一族女性的饮食营养 (2007-11-16)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