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研究发现:喝红茶可降低帕金森发病率

www.PharmNet.com.cn 2008-01-25 新华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化妆品网
    据此间媒体报道新加坡研究人员24日发表研究报告说经常喝红茶有助于预防帕金森病。
 
    据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和国立脑神经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6.3万名45岁至74岁生活在新加坡的华裔居民调查发现每月至少喝23杯红茶的受调查者患帕金森病的几率比普通人低71%。
 
    研究人员认为,红茶中的酶有助于预防帕金森病,而高浓度咖啡因并无作用。研究人员希望,未来能从红茶中提取有效成分制成预防帕金森病的药物。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主要影响中老年人,其症状表现为静止时手头或嘴不自主地震颤,肌肉僵直运动缓慢以及姿势平衡障碍等,导致患者生活不能自理。原发帕金森病的病因目前仍不完全清楚,帕金森病也尚无根治良方。
 
    据统计,目前全球帕金森病患者人数已超过400万。医学专家普遍认为,对抗帕金森病,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早获益。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