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除咖啡可能有助于糖尿病患者血糖维持正常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糖尿病护理》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对10名平均年龄为63岁的Ⅱ型糖尿病患者进行了研究,通过在他们腹部皮下植入极其微小的葡萄糖水平监测芯片,对患者体内血糖水平进行连续监测。研究结果发现,那些惯饮咖啡的患者血糖水平会在饮用咖啡等含咖啡因饮料后出现上升,特别是餐后血糖。
研究人员分析说,咖啡因似乎通过某种方式破坏了葡萄糖的代谢,从而可能给Ⅱ型糖尿病患者带来危害。
除咖啡外,其他一些软饮料中也可能含有咖啡因。对于咖啡因与糖尿病患病风险等之间的关系,近年来的多项研究得出的结果不尽相同。此前也有研究结果称,多喝咖啡能降低人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研究人员表示,尚需对咖啡因影响人体代谢的具体机理作进一步研究。
- 相关报道
-
-
· 胃溃疡、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喝保健醋 (2008-01-28)
· 糖尿病个性化治疗方法研究启动 (2008-01-26)
· 上海II型糖尿病呈增龄性上升趋势 患病男高于女 (2008-01-24)
· 研究表明减重手术有可能治愈Ⅱ型糖尿病 (2008-01-23)
· 芬兰与加拿大联合研究糖尿病个性化治疗方法 (2008-01-23)
· 日发现米糠含有可抑制糖尿病性肾病的成分 (2008-01-21)
· 北京一老一小医保范围扩大 糖尿病拟入医保 (2008-01-17)
· 糖尿病不仅与糖有关 我国居民糖摄入量不高 (2008-01-15)
· 香港中大研究称更年期后妇女患糖尿病几率增加 (2008-01-14)
· 美国发布糖尿病患者干预措施实践指南 (2008-01-11)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