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研究发现多吃快餐伤肝却增加好胆固醇

www.PharmNet.com.cn 2008-02-15 新华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化妆品网
    据此间媒体14日报道,瑞典研究人员研究表明,连续食用一个月快餐会使体内造成肝损伤的酶达到危险水平,但也增加了人体内“好胆固醇”的含量。
 
    研究人员对18名身体健康的年轻人进行了测试,其中包括12名男子和6名女子,要求他们连续四周每天在快餐店就餐两次,并且不要进行锻炼,目的是使他们的体重增加10%至15%,以便检测突然增加卡路里摄取的影响。
 
    研究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了血样检查,监视一种名为“血清谷丙转氨酶”的酶。刚过一周,志愿者的血清谷丙转氨酶就明显升高,整个试验期间平均升高3倍。
 
    尽管没有发生肝损伤,但11名志愿者的血清谷丙转氨酶已升高到反映肝损伤的水平。2名志愿者出现脂肪变性,即脂肪肝。
 
    研究发现,肝损伤的迹象与碳水化合物有关。主要研究人员林科平斯大学的医生弗雷德里克·尼斯特伦说:“原因不是汉堡包的脂肪而是可乐中的糖。”
 
    但研究人员同时发现大量食用快餐也可能对身体产生一些好处这些好处显然来自脂肪。尼斯特伦说:“我们发现在四周的时间里好胆固醇实际上升高了——这是反直觉的。”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