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发现音乐可能有助于中风患者康复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让中风患者每天听一会儿自己喜欢的音乐,可以加速其脑部康复。
据此间媒体2月20日报道,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人员从2004年开始进行了为期两年的研究。他们将60名刚刚中风的患者分为3组,然后让其中一组每天至少听两小时自选音乐;第二组听故事朗读;第三组什么都不听。
研究人员发现,中风3个月后,听音乐的患者的形象记忆能力改善了60%,听故事的患者改善了18%,什么都没有听的患者改善了29%。而且这种康复效果差异在6个月后依然存在。另外,研究还发现,听音乐的患者也不像另外两组患者那么抑郁了。参与研究的赫尔辛基大学脑神经学家萨克莫分析认为,听音乐可能使中风患者大脑受损部分得到了直接刺激。(刘军)
- 相关报道
-
-
· 听音乐有助治疗中风 (2008-02-21)
· 广州奇星药业关爱贫困中风家庭活动启动 (2008-01-28)
· 提醒:酒后立即洗澡容易引起心脏病或脑中风 (2008-01-21)
· “缺血中风综合防治方案研究”启动 (2008-01-17)
· 防中风当心中午11点 (2007-12-20)
· 北京:入冬后医院脑中风患者攀升两成 (2007-12-05)
· 南京:4天3名老人中风死亡 天气骤冷是祸因 (2007-11-29)
· 天寒地冻提防“中风恶魔” 保持血压稳定很重要 (2007-11-28)
· 我国启动中医药预防缺血性脑中风复发疗效评价研究 (2007-11-23)
· 专家指出抗血小板治疗是预防中风复发的基石 (2007-11-21)
- 对“最新研究发现音乐可能有助于中风患者康复 ...”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