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青少年规律吃早餐好处多
研究人员调查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个地区2216名青少年的饮食、体重和其他生活起居方式等指标达5年之久。这些青少年在研究开始时还未满15岁。研究显示,那些不规律吃早餐的青少年平均体重要比每天都吃早餐的同龄人高出2.3公斤。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明尼苏达大学的马克•佩雷拉说:“通过研究我们发现,从生活习惯来说,规律性吃早餐尤其是每天都吃早餐的孩子总体上更健康、更活跃。他们日常进食更健康,较少吸收脂肪、胆固醇,而更多地吸收纤维。”
佩雷拉解释说,吃早餐的人在早晨填满肚子后,在一天的其他时间里可以更好地控制食欲。吃早餐还可能防止在午餐和晚餐时暴饮暴食。
研究者还发现,目前大约四分之一的美国儿童经常不吃早餐。
- 相关报道
-
-
· 专家建议:早餐应合理摄入3类食品 (2008-03-01)
· 职业女性必知营养早餐美容新法 (2008-02-25)
· 一顿完美早餐包含哪些 (2008-01-28)
· 营养师帮你搭配健康早餐 (2007-11-05)
· 秋末早餐应吃热食护肠胃 (2007-10-31)
· 认为馒头没营养是错误的 早餐只吃蛋、奶不科学 (2007-10-26)
· 提醒:不吃早餐是导致胆囊疾病的重要原因 (2007-09-21)
· 营养学家点评现代人常吃四大类早餐 (2007-09-17)
· 专家提醒:长期不吃早餐易得胆石症 (2007-09-12)
· 提醒:学生早餐搭配好三大营养素 依年龄等不同 (2007-09-07)
· 早餐吃冷食伤“胃气” 降低身体抵抗力 (2007-08-21)
· 减肥误区早知道 不吃早餐易催肥 (2007-08-01)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