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病患者宜食高钙食物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很多,但近年来科研人员发现,人体缺钙也会引起高血压。据美国医学杂志报道,研究人员在调查中发现,每日食钙量少于0.5克的孕妇,与食钙量大于1克的孕妇相比,前者高血压的发病率高于后者10~20倍。对一般人群调查的结果是,每日食钙量小于300毫克者,高血压的发病率是每日食钙量大于1200毫克者2~3倍。我国流行病学调查也证实,人群平均每日钙摄入量与血压水平呈显著负相关,也就是说,日钙摄入量多者血压低,少者则反之。人群日均摄钙量每增加100毫克,平均收缩压水平可下降0.3kpa(2.5mmHg),舒张压水平可下降0.17kpa(1.3mmHg),因此,研究人员指出,钙吸收减少是高血压的发病原因之一。高血压病患者特别是老年高血压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均应注意增加食用含钙较多的食物,如大豆及豆制品,奶及奶制品,鱼、虾、蟹、蛋、木耳、紫菜、雪里红等。(卓思源)
- 相关报道
-
-
· 北京:每百个青少年有9个患高血压病 (2008-04-04)
· 预防卒中ARB类抗高血压药占重要地位 (2008-04-03)
· 五种方式辨别颈椎式高血压 (2008-04-03)
· 专家:动脉僵硬度与高血压病预后密切相关 (2008-04-03)
· 临床研究提出解决老年高血压治疗难题新疗法 (2008-04-02)
- 对“高血压病患者宜食高钙食物...”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