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研究指出母乳喂养有助于促进孩子神经发育

www.PharmNet.com.cn 2008-05-22 新闻晨报 字号:放大 正常
  • 化妆品网
    市卫生部门近日公布的一份对402例抽样调查显示,目前纯母乳喂养的只占35%,混合和人工喂养的却高达65%,在混合喂养的248例中,添加奶粉的为19%,奶糕的为81%。
 
    据长宁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马骏介绍,有的妈妈以为婴儿哭了就是饿,只要喂就行了,如果妈妈奶水不够就多喂几次,有的甚至一天喂15次以上。其实喂养次数过多,母亲感到疲惫,在生理和心理上都要承受很大压力,从而产生一定焦虑,放弃母乳喂养。
 
    然而临床却发现,子宫肌瘤发病与女性激素增多有关,而在母乳喂养这段时间内人体雌激素水平相对要低,可以有效地延缓、抑制子宫肌瘤、肌腺疾病的发生。但一些年轻母亲不懂科学喂养,或为了体型美等因素,不愿用母乳喂养孩子,结果使激素分泌加快,导致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约70%左右的子宫肌瘤、肌腺疾病患者以往都没有很好地为自己婴儿母乳喂养,其实妇科疾病与母乳喂养有必然的关系。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孙建琴教授指出,过早添加谷类辅食既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母乳分泌,又不利于婴儿胃肠功能的健全和发育。
 
    而母乳中含有大量的α-乳清蛋白,其中丰富的色氨酸被认为是调节孩子睡眠、情绪和食欲的重要营养素,有助于促进孩子的神经发育。α-乳清蛋白还具有对孩子免疫保护的功能,让孩子更容易消化吸收。专家们认为,为了孩子健康,应该大力倡导母乳喂养。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对“研究指出母乳喂养有助于促进孩子神经发育...”发表评论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