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认为维生素D对人体作用大于现有估计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边分校生物化学家安东尼•诺曼在最新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维生素D对人体健康的作用远比现有的估计要大得多,它不但有助于人体骨骼发育和防止软骨病等,而且还与人体的36个器官和组织的健康有关联,其中包括大肠、小肠、胃、肾、肺、前列腺、视网膜等。
诺曼从事维生素D研究已有45年。他表示,此前的研究显示,维生素D缺乏症可以引起儿童软骨病、全身代谢障碍、发育不良、成年人的骨质疏松等症状;但新研究发现,维生素D缺乏还与某些癌症的发生有关,如结肠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等,所以要保持身体健康,人体内必须要有足够的维生素D。
诺曼指出,晒太阳是人体产生维生素D的主要方式,但由于目前许多人生活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并且长时间待在室内,人们很少能接受到足够的阳光照射,致使许多人体内维生素D严重不足。
- 相关报道
-
- 小儿补维生素D过多易发生中毒(2008-07-29)
- 研究显示:缺乏维生素D的人群死亡率相对较高(2008-07-04)
- 美国研究认为健康人补钙不宜与维生素D合用(2008-06-28)
- 接触阳光10分钟即可满足人体维生素D需求(2008-06-28)
- 研究显示缺乏维生素D者死亡率较高(2008-06-25)
- 研究表明维生素D能降低女性患乳腺癌风险(2008-06-03)
- 研究发现维生素D有助于抑制乳腺癌(2008-05-17)
- 儿童补充维生素D能降低成年患糖尿病风险(2008-04-16)
- 儿童补充维生素D能降低长大后患Ⅰ型糖尿病的风险(2008-03-25)
- 儿童过量补维生素D会发烧(2008-02-27)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