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研究显示:孕妇偶尔少量饮酒有益孩子

www.PharmNet.com.cn 2008-11-03 新华网 字号:放大 正常
  • 化妆品网
    生意社11月3日讯 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妇女在怀孕期间偶尔饮酒并不会对胎儿造成伤害事实上,甚至会对她们的孩子有好处。
 
    这项对1.2万名儿童进行的调查显示,孕妇少量饮酒―――即每周饮用一至两个酒精单位1个酒精单位相当于1 0毫升纯酒精)―――并没有使婴儿智力不健全或出现行为障碍的几率增大。
 
    相反,研究发现,少量饮酒的孕妇生下的孩子出现问题的几率更低,而且在一些测验中比完全不饮酒的孕妇生下的孩子表现要好。
 
    这些研究结果与政府提倡的孕妇和准备怀孕的妇女完全不能饮酒背道而驰。
 
    英国卫生部皇家妇产科学院和英国医学会强调,最安全的做法就是在怀孕期间滴酒不沾。
 
    这项最新的研究是迄今对孕妇少量饮酒的影响所进行的最全面的调查。但是,医生再度就怀孕期间酗酒的风险发出警告,并表示妇女不应被“误导而产生错误的安全感”。
 
    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2495名3岁儿童的行为以及智力数据进行了比较。
 
    这些来自英国新千年人群健康研究项目的数据表明,与滴酒不沾的孕妇生下的男孩相比,少量饮酒的孕妇生下的男孩出现问题的几率要低40%,发生多动症的几率也要低30%,他们在词汇测验以及颜色形状字母和数字识别测验中的得分也更高。
 
    研究人员说与滴酒不沾的孕妇相比少量饮酒的孕妇生下的女孩出现心智问题和其他同龄人易出现的问题的几率要低30%尽管这些差别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用家庭和社会背景不同来解释。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