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开发可防心脏病的转基因大豆
据报道,美国南达科他大学进行的试验表明,从这种转基因大豆中提炼出的豆油可以增加长链欧米加3脂肪酸在人类血液中的浓度。这种酸主要存在于三文鱼、鳟鱼和新鲜金枪鱼等富含油的鱼类体内。欧米加3脂肪酸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而且有助于青少年脑细胞发育。
南达科他大学教授威廉•哈里斯对33名志愿者进行的试验显示,食用这种转基因大豆油的人血液内欧米加3脂肪酸浓度平均增加了4%至5%,这将使心脏病发病率降低50%。而食用普通大豆油则没有这个效果。
“短短几周就能看到效果。我认为,如果人们每年都食用这种转基因大豆制作的食品,人体血液中欧米加3脂肪酸含量将不断增加,”哈里斯说。
这种转基因大豆已经通过第一阶段试验,可以在酸奶、沙拉酱等食物中使用。
- 相关报道
-
- 科学家发现两种基因变异可能增加患肺癌几率(2008-11-03)
- 研究认为同性恋可能与基因有关(2008-10-28)
- 上海乳腺癌基因易感性研究获新发现(2008-10-21)
- 我国利用转基因技术培育出奶牛新品种(2008-10-21)
- 日研究人员发现导致神经母细胞瘤的一种基因异常(2008-10-20)
- 研究人员近日提出基因治疗白血病新思路(2008-10-17)
- 巴西科学家培育转基因蚊子对付传染病(2008-10-17)
- 加拿大科学家研究找到男性型秃发相关基因(2008-10-15)
- 专家指出:中国基因组学研究亟须加大投入(2008-10-15)
- 我国基因重组人源化单克药物获重大突破(2008-10-09)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