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维生素未必能防心脏病
生意社11月11日讯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发现,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未必能帮助男性预防心脏病,反而可能产生副作用。
研究人员把这些医生分为4组,分别定期服用维生素E、维生素C、同时服用维生素E和维生素C,或服用不含这两种维生素有效成分的安慰剂。其中,维生素E服用剂量为每隔一天400国际单位,维生素C每天500毫克。
结果显示,8年后,这4组医生患心肌梗塞、中风或死于与心脏相关疾病的比例总体没有差别。然而,39名服用维生素E的医生罹患出血性中风,而其他人群中出现同样病症者为23人,显示服用维生素E者患有这一疾病的几率比其他人高74%。
英国牛津大学的简•阿米蒂奇主持的另一项研究,以超过1.2万名有过心肌梗塞发作经历者为研究对象。结果发现,维生素B12和维生素B9也无法预防心脏病。
美国马里兰州梅德斯达研究所营养学家芭芭拉•霍华德9日在美国心脏学会会议上说,这类研究所获得的结果如此显而易见,即便以妇女和少数族裔为研究对象或服用其他剂型的维生素,结果也不大可能有改变。她说,除怀疑维生素是否有用外,“我们还不得不为潜在危害担心”。
《美国医学会杂志》周刊在线发表了上述研究成果。
- 相关报道
-
- 最新研究成果质疑维生素B预防癌症的作用(2008-11-07)
- 蛋白质、维生素等三种营养让你又瘦又美丽(2008-11-04)
- 盲目补充维生素D 儿童会发烧(2008-10-31)
- 专家指出补充维生素D可以防范癌症等多种疾病(2008-10-27)
- 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D可能加剧疾病的死亡率(2008-10-23)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