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招商快讯

MSCI更新石药集团ESG评级升至A级

news.PharmNet.com.cn 2022-01-05 医药网 字号:放大 正常

      近日,MSCI更新了对石药集团的ESG评级报告,评级由此前的BBB升为A级。报告肯定了石药集团在企业管治、公司行为、产品安全等方面的成绩,特别指出集团在人才管理(包括人才吸引,人才培训,人才留任等)方面取得的进步是此次评级提升的主要原因。

 

 

      MSCI(明晟)是一家提供全球指数及相关衍生金融产品标的国际公司,其推出的MSCI指数广为投资人参考。MSCI ESG评级报告,是投资界中对企业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公司治理)方面评判的权威标准。MSCI ESG 评级报告根据对特定行业ESG风险等级程度以及和同行相比对相应风险的管控能力,对全球上市公司和少数私营公司提供从AAA (领先) to CCC (落后)MSCI ESG评级。

 

      近年来,石药集团致力打造绿色、和谐、可持续的ESG发展路径,高度重视ESG方面的工作提升。集团组织香港财务部连同集团本部多个部门共同进行ESG报告编制。目前,集团也在积极适应新上市规定,进行ESG管理架构及工作目标的制定工作。

 

      集团的努力,在MSCI ESG评级中不断取得正面呈现。今年4月份,集团MSCI ESG评级由BB级升至BBB级。此次,集团评级正式升至A级,是我们ESG工作的又一大突破,将提升国际投资者对石药集团ESG工作的认可度,有效提升企业资本市场形象和关注度。

 

      此次评级提升,人才管理成就功不可没。近些年来,集团配合业务转型,持续优化人员结构,坚持走人才年轻化、国际化、职业化的方针,每年引进大量优秀人才,在补充基层岗位的同时吸纳更多有知识有经验的高学历人才。目前,集团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已占集团总人数近50%。

 

 

      随着知识和技术更新速度的加快,企业需要透过不断地对员工进行培训,才能持续地创新和引进新理念。集团致力推动及实践全员培训,让各阶层、性别及地区的员工接受职位相关的培训。

 

      在员工发展方面,集团采用基于胜任能力为原则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模式,建立了相关的管理人员评价选拔体系,并针对各阶层员工制定完善的人才培养计划,确保各类人才的持续供给。同时,集团对标行业薪酬标准及省内同行标准,通过合理薪酬制度调节,使全体员工平均薪酬有所增长。

 

      在顺畅发展通道、提高薪酬福利、开展各项文化公益活动等措施的作用下,集团人才留任情况喜人,离职率长期处于行业内较低水平。

 

 

      未来,石药集团将持续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将ESG管理与日常运营深入融合,履行社会责任,以“绿色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环保理念和“尚贤用能、兼容并蓄、成事达人”的用人理念,不断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具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高质产品,为社会创造更多健康价值。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