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2亿市场地震!扬子江、海思科……21个药品中标集采

news.PharmNet.com.cn 2022-01-07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2022年1月5日,浙江省公立医疗机构第二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对外公布,21个药品中标,其中注射剂有13个,占比超过六成。华润双鹤利民药业(济南)、辽宁海思科制药均有2个药品中标,而扬子江、马应龙、罗欣等国内明星药企也有1个药品中标。
 
  表1:中选品种详细情况
  来源: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官网
 
  图1:近三年浙江省公立医院终端销售规模(单位:亿元)
  来源:米内网重点省市公立医院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在重点省市公立医院终端,浙江省2020年的销售额在100亿元以上,2021年前三季的增速高达15%,2021全年有望再次突破百亿大关。本次浙江省集采的21个药品涉及17个产品名,2020年在该省公立医院终端的合计销售超过2亿元。
 
  注射用生长抑素在浙江省公立医院终端2021年前三季度涨幅在1.61%,默克是该产品的领军企业,市场份额在六成左右,而本次中标企业海南双成药业、北京双鹭药业早前在浙江省所占的市场份额并不高,借集采之力后续有望突围。
 
  另一个畅销产品枸地氯雷他定片在浙江省公立医院终端2021年前三季度涨幅在36.21%,该产品是扬子江广州海瑞药业的独家产品,本次中标后能否再次推高销售规模有待后续观察。
 
  海思科本次中标了两个产品,其中盐酸纳美芬注射液在浙江省公立医院终端2021年前三季度涨幅在10.28%,海思科早前的市场份额不到10%,中标后有望扭转逆势。
 
  来源: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官网、米内网数据库
 
  注:米内网重点省市公立医院化学药终端竞争格局数据库是以20+省市,近700家样本省市公立医院的化学药采购数据为基础,对化学药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样本省市样本医院数据库。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