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国家药监局修订辅酶Q10注射剂说明书

news.PharmNet.com.cn 2022-02-09 中国医药报 字号:放大 正常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决定对辅酶Q10注射剂(辅酶Q10注射液和辅酶Q10氯化钠注射液)说明书的内容进行统一修订,要求【警示语】增加“本品可发生过敏性休克,应在有抢救条件的医疗机构使用,用药后出现过敏性休克或其他严重不良反应须立即停药并及时救治”,【禁忌】项增加“对本品成分过敏者禁用”。
 
  修订要求还涉及【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项。【不良反应】项增加该产品上市后监测到全身性损害、皮肤及其附件损害、心血管系统损害、神经系统损害、呼吸系统损害、免疫功能紊乱和感染等方面的不良反应/事件。【注意事项】增加4项,提醒该产品可引起过敏性休克、见光易分解、可能出现雾状结晶、与其他药物合用时应注意药物因pH及离子强度变化而产生配伍禁忌。
 
  国家药监局要求,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应当对新增不良反应发生机制开展深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药品使用和安全性问题的宣传培训,指导医师、药师合理用药。临床医师、药师应当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的修订内容,在选择用药时,应当根据新修订说明书进行充分的获益/风险分析。
 
  公开信息显示,辅酶Q10注射剂可作为心血管疾病、失血性休克、肝炎等疾病的辅助治疗。辅酶Q10注射剂在我国有14个批准文号,涉及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