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港澳药械通”第二批目录发布!新增6个重磅药品

news.PharmNet.com.cn 2022-02-21 蒲公英 字号:放大 正常
  2月18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讯,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第二批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临床急需进口港澳药品医疗器械目录。本次发布的药品6个,11个品规;医疗器械是一款细胞分选/处理系统。
 
  1、第二批涉及的6个药品11个品规
 
  阿培利司薄膜包衣片(3个品规)、厄达替尼片(3个品规)、布地奈德缓释胶囊、注射用羟钴胺素、布西珠单抗、卡马替尼(2个品规)。
 
 
  2、首批药品汲及7个药品11个品规
 
  2021年8月27日,首批发布的药品,涉及7个药品11个品规:罗氟司特片、恩曲替尼胶囊(2个品规)、劳拉替尼片(2个品规)、维泊妥组单抗注射液、氨己烯酸薄膜衣片、贝那利珠单抗预充式注射器注射液、卡博替尼薄膜衣片(3个品规)。
 
  3、第二批医疗器械
 
 
  4、首批医疗器械
 
  磁力可控延长钛棒(4个型号、规格)、手动延伸器、牵引杆电磁牵引器、标点-内窥镜染色标记墨水。
 
  5港澳药械实行目录
 
  《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内地急需进口港澳药品医疗器械管理暂行规定》指出,对进口的急需药械实行目录管理,并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公布。急需药械应当在申请进口使用的医疗机构用于特定医疗目的。
 
  当然这些药品和医疗器械是有申请条件的,根据《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内地急需进口港澳药品医疗器械管理暂行规定》,临床急需进口港澳药品是指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医疗机构临床急需、已在港澳上市的,且不属于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兴奋剂目录中的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等实施进口准许证管理的药品;临床急需进口港澳医疗器械是指港澳公立医院采购使用、属于临床急需、具有临床应用先进性的医疗器械。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