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科技

卵巢癌治疗迈入精准治疗时代 专家:靶向药物造福患者

news.PharmNet.com.cn 2022-03-09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在众多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恶性肿瘤中,卵巢癌被称为“妇癌之王”。记者8日获悉,无论是新诊断卵巢癌患者还是铂敏感复发患者,均能从靶向药物——PARP抑制剂中获益,极大地延长疾病无进展生存期,给众多患者带来了“临床治愈”的希望。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丁当日指出:“卵巢癌有三个主要的特点,发现晚,易复发,致死率高。易复发是治疗中患者最为担心的问题之一,超过70%的患者在治疗后三年内会出现复发,五年生存期,不仅仅是对于患者,对于医生来讲,也是非常大的挑战。”马丁强调,卵巢癌治疗较为复杂,是一场长期攻坚战,需在提高规范化诊疗意识的同时建立全病程管理认知,才能有效提升患者获益。
 
  这位专家指出,近年来,随着靶向治疗进入人们的视野,卵巢癌治疗迈入精准治疗时代。卵巢癌的发生与抑癌基因BRCA具有明确的关系,针对BRCA基因突变卵巢癌患者的治疗,创新靶向药物PARP抑制剂已经在临床中得到广泛应用,通过“合成致死”原理杀死癌症细胞,改写了传统化疗模式,成为卵巢癌精准治疗的“新武器”。
 
   “治疗过程中,一方面患者需加强自我管理与保持积极的心态,同时,来自医生、家人及朋友乃至社会的关爱和鼓励也至关重要,能够大大提振卵巢癌患者群体抗击癌症的信心与决心,助力她们跨越5年甚至更长的生存期。”马丁院士说道。记者当日获悉,“2022中国卵巢癌患者关爱项目-5的奇迹”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凝聚公益基金会、权威专家、患者组织、医药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关注卵巢癌患者群体,积极推动卵巢癌疾病规范治疗及精准治疗,同时支持患者积极生活,助力更多患者跨越5年生存期。北京康华中西医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小石表示:“卵巢癌给众多女性患者及家庭带来了巨大的负担。我们希望能够携手更多力量为广大卵巢癌患者提供帮助,助力她们实现高质量、有尊严地生存,这是这个项目的初衷,也是我们的愿景。”
 
   “对于每一个卵巢癌患者来说,5年生存期是个大的挑战,可以想象,她们会面临一些艰难的时刻。因此我们希望通过联动专家、患者组织和爱心企业等各方力量,既给她们带去必要的专业帮助和指导,又给她们带去家人般的温暖,与她们并肩作战,面向未来。”李小石指出,2022中国卵巢癌患者关爱项目把“5的奇迹”作为整个系列关爱活动的主题,将聚焦帮助更多卵巢癌患者跨越五年征途这个目标。
 
  据介绍,为了帮助民众以科学积极心态面对疾病,公益项目将通过视频、图书、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公益形式,把疾病科普认知及关爱肿瘤患者相结合,挖掘卵巢癌患者的亲身经历并为卵巢癌患者送去祝福,以群体抗癌的力量鼓励患者积极乐观地面对疾病,实现更有质量的长生存。(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