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2021年第四季度我国医院药品市场 中成药占比位列第一

news.PharmNet.com.cn 2022-03-14 中国医药报 字号:放大 正常
  由艾昆纬发布的中国医院药品统计报告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我国医院药品市场总销售额(百张床位以上医院销售额,以医院采购价计算)达到2230亿元,同比增长2.2%。基于12个月MAT(滚动全年数据)销售额,2021年第四季度的MAT总销售额约为9103亿元,同比增长9.2%。
 
  跨国企业和本土企业的市场表现
 
  从不同企业类型来看,2021年第四季度,跨国企业销售额约为616亿元,同比下降0.9%;本土企业销售额约为1614亿元,同比增长3.5%。以季度销售额、MAT年销售额排名,阿斯利康、扬子江药业、恒瑞医药位列企业排名前三。跨国企业MAT年销售额近2583亿元,增速为6.3%;本土企业MAT年销售额近6521亿元,增速为10.4%(详见表1)。
 
 
  重点治疗领域和主要产品的市场表现
 
  纵观各大治疗领域,2021年第四季度,中成药在医院市场的占比仍然位列第一,季度销售额约为375亿元,同比增长6.3%;MAT年销售额约为1452亿元,同比增长12.6%。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位列第二,季度销售额约为315亿元,同比增长5.2%;MAT年销售额近1297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位列所有品类第一(详见表2)。
 
 
  从产品的季度销售额来看,扬子江药业的加罗宁继续位居第一,辉瑞集团的舒普深和石药集团的恩必普分列第二、第三位。在排名前十的产品中,6款来自本土企业,4款来自跨国企业。其中,首个获批上市的国产贝伐珠单抗——齐鲁制药的安可达,自上市后保持强势增长态势,最新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73.2%,MAT同比增长率高达181.1%。得益于注射用剂型的上市并纳入国家医保,丽珠集团丽珠制药的壹丽安亦表现出色,季度同比增长率排名第二,为40.8%,MAT同比增长率达到82.7%(详见表3)。
 
 
   (数据来源:艾昆纬中国医院药品统计报告;艾昆纬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