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科技

6亿市场迎来新剂型 禾亿制药盐酸利多卡因眼用凝胶获批上市

news.PharmNet.com.cn 2022-03-30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3月24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四川禾亿制药的盐酸利多卡因眼用凝胶获批上市,为国内首款利多卡因眼用凝胶剂。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利多卡因销售额超过6亿元。
 
 
  盐酸利多卡因为酰胺类局麻药,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的兴奋和抑制的双向作用,主要用于浸润麻醉、硬膜外麻醉、表面麻醉、神经传导阻滞等。
 
  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利多卡因销售额超过6亿元,2021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7.17%。
 
  目前盐酸利多卡因剂型包括注射剂、凝胶剂、贴膏剂以及气雾剂等,其中注射剂市场份额接近八成,该剂型拥有生产批文的企业已超过30家,华鲁等头部企业近年销售额均已超过1亿元。而在凝胶剂剂型上,康业、康德、健能、济川以及紫竹5家获得生产批文。此外,贴膏剂仅有泰德一家获批,气雾剂仅有香雪和上药信谊两家获批。
 
  2021年上半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盐酸利多卡因剂型格局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四川禾亿制药的盐酸利多卡因眼用凝胶为国内首款获批的利多卡因眼用凝胶剂,盐酸利多卡因眼用凝胶主要用于各种眼科手术及眼科检查的表面麻醉。在四川禾亿制药之前,全球仅有爱克龙药业(AKORN)的原研产品获批上市,业内预测爱克龙药业的市场规模约占1100万美元/年。
 
  在人工晶状体集采的驱动下,未来眼科手术量随之提升,眼用凝胶剂型市场有望迎来放量。
 
  数据来源:米内网数据库、公司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