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上海部分社区推行“代配药”模式 医院开启绿色通道为封控区居民配药

news.PharmNet.com.cn 2022-04-03 央视网 字号:放大 正常
4月1日起,上海浦西地区核酸筛查工作全面展开,并要求各医疗机构保障急诊绿色通道的畅通。一些社区成立了志愿队,推行“代配药”模式,由社区与各大医院统筹对接,为封控区居民配药到家。
 
一大早,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迎来一位特殊的“就诊人”,来自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的社区志愿者曹琪,带着59张封控社区居民的医保卡来到医院,为他们配药。
 
医院获悉后立即启用绿色通道,为志愿者集中办理挂号、配药、付费、取药等业务。志愿者带来的购药清单上密密麻麻地记录了每户居民的用药需求,全科医师李珊珊与志愿者一起耐心核对药品条目,结合居民医保卡的历史就诊信息,并就用药细节与居民电话沟通。
 
两个小时左右,志愿者曹琪就为59位居民完成了配药服务,并及时送往社区将药品发放到了居民手中。
 
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社区志愿者 曹琪:居委会提出有一些居民有用药的需求,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因为已经封控了很久,药品储备可能有些不足,华山医院给我们开了绿色通道,把这个药给我们配好了。
 
在上海市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居委会在小区核酸采集现场旁设立了配药信息工作台,居民前来做核酸时就可以登记自己的用药需求。随后,社区的志愿者前往辖区医院,让封闭小区内60多位居民都拿到了自己的“放心药”。
 
除了为封控小区居民“代配药”,目前,上海市已批准76家医疗机构取得互联网医院资质,提供复诊、配药等服务,为常见病、慢性病患者的基本用药提供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