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财经

惊呆了,一季度净利润超100亿医药股将诞生!

news.PharmNet.com.cn 2022-04-15 米内网原创  字号:放大 正常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密集披露,2022年一季报也紧跟而至。截至目前,共有38家医药企业披露一季度业绩情况,超8成预喜。康缘药业是首家发布一季报的药企;药明康德预计营收突破80亿元;智飞生物、通化东宝、康恩贝等11家净利润翻倍,其中,九安医疗成为“增速王”,净利润从3000万到超100亿元,暴涨最高超过400倍。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深交所在对股票上市规则进行修订中指出,为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披露负担,不再强制要求披露季报业绩预告。
 
  A股医药企业2022年一季度业绩情况
  
  A股医药企业2022年一季度业绩快报
 
  A股医药企业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
 
  首家药企发布一季报,康缘业绩稳步攀升
 
  4月12日,康缘药业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是首家发布一季报的药企。公司营收10.79亿元,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25%,毛利率71.47%。不久前,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康缘药业的独家品种热毒宁注射液被列为重型和危重型确诊病例临床治疗期推荐用药,藿香正气多剂型品种被列为医学观察期推荐用药。据了解,热毒宁注射液是康缘药业主营产品之一,2021年该产品销售收入占营收的比重超过10%。康缘药业表示,预计该方案将对热毒宁注射液、藿香正气类品种的市场推广和销售产生积极影响。
 
  一直以来,康缘药业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以中药发展为主体,同时统筹推进化学药、生物药协同发展。2021年,中药方面除了拿下1.1类中药创新药银翘清热片外,静脉炎颗粒、九味疏风平喘颗粒获批临床,持续推进医保或基药重点品种的上市后深入研究,有序开展金振口服液、杏贝止咳颗粒、复方南星止痛膏、热毒宁注射液等主要品种的循证医学临床研究,同时,深入做好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桂枝茯苓胶囊等品种的功效成分及作用机制等基础研究,为上市品种的学术推广及临床合理用药提供有力支撑。化学药创仿结合双发展,多个创新药分别开展成药性研究、临床前研究、Ⅰ期临床、Ⅱ期临床阶段工作,仿制药方面有2个品种顺利通过生产现场核查,4个品种完成申报生产及一致性评价申报工作。
 
  净利润从3000万到超100亿太惊人,九安医疗成“增速王”
 
 
  4月12日,九安医疗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140亿~160亿元,同比增长36707.43%~41965.63%,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仅有3804万元。对于业绩暴涨,九安医疗表示,受美国疫情发展影响,当地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需求大幅增长,公司iHealth美国子公司就iHealth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通过自身渠道及亚马逊平台进行销售,并与客户签署重大合同及订单,该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长为公司的业绩作出重要贡献。同日,九安医疗还披露2021年度业绩快报,营收20.08亿元,同比增长25.11%;净利润9.13亿元,同比增长276.87%。
 
  值得注意的是,自疫情以来,九安医疗的业绩爆发式增长。2020年以前,公司的业绩表现平平;2020年则明显攀升,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50%。此外,在2021年11月至2022年初,九安医疗两个月间股价狂飙超过10倍,一度被称为“妖股”。4月12日,九安医疗在业绩飙升加持下股价涨停,截至4月13日收盘,股价再度涨停,市值近400亿元。
 
  药明康德发力!一季度营收首破80亿
 
  在此之前,药明康德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营收84.74亿元,同比增长71.18%;净利润16.43亿元,同比增长9.54%。一季度营收增速超过此前公告预计的65%~68%,药明康德表示,在疫情持续反复的影响下,公司及时启动业务连续性计划,保障了生产运营的持续稳定,以满足客户订单及时交付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药明康德2021年营收突破200亿元,净利润超过50亿元,业绩创下新高。
 
  券商分析指出,药明康德作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CXO板块的平台型龙头企业,拥有一体化CRDMO业务模式,在国内外医药研发创新需求旺盛的大背景下,公司小分子CDMO、临床前CRO和CGT CDMO板块的有较高增长潜力,叠加公司的新签及在手订单饱满,成长性强,未来发展动力十足。
 
  减轻上市公司负担,不再强制要求披露季报业绩预告
 
  截至目前,A股共有38家医药企业披露一季度业绩情况,其中,36家是业绩预告,1家业绩快报,数量仅有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左右。去年12月,沪、深交易所分别就修订股票上市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同时对监管法规体系进行整合。其中,深交所在修订内容中明确,考虑到证监会2021年修订定期报告相关披露规范后,季度报告的强制披露内容已大大缩减,为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披露负担,不再强制要求披露季报业绩预告。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上市公司不再强制要求披露季报业绩预告,这将对投资者提出更高的要求,对公司的基本面有更深入了解的同时,要对季报业绩有一定的预期。在全面推行注册制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质量逐步提升,优胜劣汰效果显现,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网、公司公告
 
  注:统计截至4月13日收盘,如有疏漏,欢迎指正!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