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猛攻降糖药 山东新时代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上市申请获批

news.PharmNet.com.cn 2022-04-18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4月15日,NMPA发布最新药品获批信息,山东新时代药业的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4类仿制上市申请获批。近年来,山东新时代药业加码糖尿病用药领域,公司首个胰岛素产品重组甘精胰岛素注射液已报产并在审。
 
  图1:山东新时代药业最新获批产品信息
  来源:NMPA官网
 
  二甲双胍是治疗2型糖尿病的一线药物,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二甲双胍已成为非胰岛素类降血糖药TOP1品种,销售额超过62亿元。
 
  图2:山东新时代药业已获批的糖尿病用药
  来源:米内网新版数据库
 
  山东新时代药业在糖尿病用药领域已拿下了米格列醇片、格列美脲滴丸以及硫辛酸注射液,其中格列美脲滴丸是国内首仿,而米格列醇片、硫辛酸注射液2020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的销售规模达5亿元、13亿元。
 
  图3:山东新时代药业报产并在审的糖尿病用药
  来源:米内网新版数据库
 
  米内网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20年提交的重组甘精胰岛素注射液上市申请正在审评审批中,该产品有望成为公司下一个获批的糖尿病用药,同时也将是公司首个获批的胰岛素产品,值得期待。
 
  来源:NMPA官网、米内网数据库
 
  注:审评数据统计截至4月15日,如有疏漏,欢迎指正!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