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网上药店呼吸系统化药超10亿!正大天晴“突围”TOP10品牌

news.PharmNet.com.cn 2022-04-24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米内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呼吸系统化药销售额突破10亿元大关,品牌TOP10全线大涨,合计市场份额超50%,从品牌数量来看,阿斯利康最多,有4个,而国内药企仅有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的噻托溴铵粉雾剂。
 
  近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呼吸系统化药销售情况(单位:亿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网上药店化学药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呼吸系统化药销售额快速增长,2021年突破1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近70%。从季度销售趋势来看,2021年第二季度增速最快,同比增长超过80%。
 
  2021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呼吸系统化药亚类格局
  来源:米内网中国网上药店化学药终端竞争格局
 
  从亚类格局来看,前五大亚类的销售额均大幅增长,其中,阻塞性气管疾病用药市场份额最大,超过50%,鼻用制剂和咳嗽和感冒用药分别排第二、三位。
 
  2021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呼吸系统化药品牌TOP10
  来源:米内网中国网上药店化学药终端竞争格局
 
  品牌TOP10合计市场份额超过50%,其中,阿斯利康的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和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默沙东的孟鲁司特钠咀嚼片销售额同比增长翻倍。从品牌数量来看,阿斯利康最多,有4个,而国内药企仅有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的噻托溴铵粉雾剂。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注:米内网中国网上药店化学药终端竞争格局是覆盖全国所有网上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网上药店化学药销售数据库。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