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招标

陕西关于取消低价药品清单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news.PharmNet.com.cn 2022-04-25 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号:放大 正常
  各相关企业:
 
  根据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调整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方式有关问题的通知》,取消低价药品清单管理,以现行药品价格政策为基础,实行市场调节价。现将采购平台调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挂网规则
 
  生产企业依据生产成本、市场需求等因素,以药品品规为单位,自行决定是否执行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
 
  (一)可按低价药日均费用标准执行的产品
 
  实行直接挂网,由生产企业与医疗机构议定供货价格,议定的价格不得超过化学药品日均费用3元、中成药日均费用5元的标准;
 
  (二)不按低价药日均费用标准执行的产品
 
  符合药品阳光挂网动态调整“全国最低价限价条件”的产品,可申请调入限价挂网目录;其他同品规不符合限价条件的产品列入备选目录,按动态调整相关规定管理。
 
  (三)原低价药品清单中属于妇科、儿科专科非专利,急抢救药品的,仍直接挂网执行,不纳入目录动态调整范围。
 
  二、调整方式
 
  (一)可按低价药日均费用标准执行的产品
 
  1、已按低价药直接挂网的产品,生产企业无需调整;
 
  2、申请调入低价药直接挂网的产品,待平台升级改造完成后方可提交申请,改造完成时间以采购平台通知为准。
 
  (二)不按低价药日均费用标准执行的产品
 
  已按低价药直接挂网的产品,可通过省采购平台“动态调整”模块中“目录调整”,申请列入限价挂网目录或备选目录。
 
  三、调整时间
 
  2022年4月26日9时至2022年4月29日17时
 
  本次窗口期为集中调整时间,常态化调整时间按药品阳光挂网动态调整季度调整周期执行。
 
  四、调整范围
 
  本次集中调整仅受理已按低价药挂网规则挂网产品(详见附件)目录调整的申请。
 
 
  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4月25日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