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科伦将拿下$15亿大品种!一季度净利大涨66%

news.PharmNet.com.cn 2022-04-28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近日,科伦药业以仿制3类报产的舒更葡糖钠注射液进入行政审批阶段,冲刺国产第二家。2022年一季报显示,科伦药业净利润同比增长66.08%,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5%至55%。
 
  $15亿大品种!冲刺国产第二家
 
 
  舒更葡糖钠是全球首个获批用于逆转神经肌肉阻滞剂的选择性肌肉松弛拮抗剂,在临床麻醉手术中可帮助全麻患者精准、快速地逆转深度和中度肌肉松弛状态,促进患者恢复自主呼吸和肢体活动能力,帮助改善患者的术后转归。
 
  默沙东的舒更葡糖钠注射液最早于2008年获欧盟批准上市,2015年获FDA批准上市,2017年获批进入中国市场,2021年全球销售额达15.32亿美元。
 
  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舒更葡糖钠注射液销售额超过1.7亿元,同比增长140.35%;2021上半年其销售额已超越2020年全年,较同期增长226.50%。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舒更葡糖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舒更葡糖钠注射液既是重磅炸弹级别药物,也是高难度技术品种,多家企业与首仿擦肩而过。
 
  2022年4月12日,扬子江药业的舒更葡糖钠注射液顺利获批上市,成为国内首仿。作为首家报产企业,科伦药业该产品注册办理状态近日变更为“在审批”,若顺利获批将视同过评、成为国产第二家。
 
  一季度净利大涨66%!上半年净利预增35%至55%
 
  今年4月以来,科伦药业在创新研发方面获得了一系列新进展,业绩报告也好消息不断。
 
  4月10日,科伦药业发布2021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77亿元,同比增长4.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3亿元,同比增长32.94%。报告期内,公司全力拓展输液、非输液制剂产品市场,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增加;近年获批的仿制药持续放量,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较快。
 
  4月26日,科伦药业发布2022年一季报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4.82亿元,同比增长7.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91亿元,同比增长66.09%。
 
  令人欣喜的是,科伦药业还公布了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5亿元至7.64亿元,同比变动35.00%至55.00%。
 
  对此,科伦药业表示:1、子公司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同比上涨,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同比增加;2、公司全力拓展核心业务产品市场,持续优化产品结构,营业收入及毛利同比增长;3、仿制药持续放量,营业收入和毛利同比增长。
 
  数据来源:米内网数据库、公司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