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防伪警示

2021年飞行检查发现涉嫌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超5亿元

news.PharmNet.com.cn 2022-05-20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19日发布了2021年度医保基金飞行检查情况公告。该公告显示,2021年对68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飞行检查,发现涉嫌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5.03亿元(人民币,下同)。
 
  2021年国家医疗保障局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全国29个省份的68家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飞行检查工作。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未完成现场检查。
 
  公告说,国家飞行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被检定点医疗机构存在医保管理问题和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过度检查、超医保支付限定用药、串换诊疗项目和将不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保基金结算等违法违规问题,涉嫌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5.03亿元。
 
  国家医保局飞检组飞行检查后,各被检地方医保局认真落实国家飞检组的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核实,通过数据比对、病历复核,逐条逐项核实国家飞检组反馈的问题,逐一建立复核台账,依法依规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并积极落实整改要求。
 
  公告也介绍了后续核查整改情况,包括依法依规追回医保基金;作出行政处罚;依协议作出其他处理;约谈违法违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责令违法违规定点医疗机构限期改正等方面。
 
  公告指出,总体看,2021年飞行检查要求立行立改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要求分阶段整改和持续整改的问题进展顺利。国家医保局将持续加强对飞行检查整改的跟踪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合规、扎实有效,并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坚决守护好民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