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这200个药品大卖!跨国药企刷屏 石药成功突围

news.PharmNet.com.cn 2022-05-26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5月24日,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官网发布2021年药品入库金额排名情况通报,前200名产品相关情况正式对外公布。TOP10均被跨国药企霸屏,国内药企中石药集团欧意药业的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抢占TOP11。
 
  表1:2021年浙江省药械采购平台药品入库金额排名TOP20
  来源: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官网、米内网制表
 
  2021年TOP20药品中注射剂超过一半:辉瑞的注射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1:1)继续排在榜首;两个单抗上榜,其中齐鲁制药的贝伐珠单抗注射液2020年排在91位,2021年上升至TOP13;两个胰岛素上榜,其中诺和诺德的门冬胰岛素30注射液2020年排在23位,2021年上升至TOP14。
 
  内服药品中,石药集团欧意药业的硫酸氢氯吡格雷片从TOP15升至TOP11,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的苯磺酸左氨氯地平片从TOP24升至TOP20。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TOP20药品中无中成药上榜。
 
  图1:近三年浙江省公立医院化学药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来源:米内网重点省市公立医院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经历了前两年的低迷,2021年浙江省公立医院化学药市场规模重回120亿元水平,增速高达13.19%。
 
  从用药途径来看,注射剂占比超过六成,2021年增速为15.25%,内服占三成,2021年增速在6%左右。
 
  从大类来看,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占比在23.93%,2021年增速为12.43%,血液和造血系统药物、消化系统及代谢药、全身用抗感染药物三个大类占比均超过10%,但血液和造血系统药物、消化系统及代谢药2021年增速均超15%,全身用抗感染药物仅为3.06%。
 
  来源: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官网、米内网数据库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