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科技

70亿吸入剂大品种 四川药企布地奈德鼻喷雾剂4类仿制上市申请

news.PharmNet.com.cn 2022-05-26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5月24日,四川普锐特药业提交了布地奈德鼻喷雾剂4类仿制上市申请,该公司在去年4月拿下了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的生产批文。布地奈德是吸入剂大品种,原研药企阿斯利康在国内的畅销产品分别是布地奈德鼻喷雾剂和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
 
  图1:四川普锐特药业最新报产的产品情况
  来源:CDE官网
 
  图2:布地奈德国内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米内网数据显示,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中国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布地奈德是吸入剂TOP1品种,2020年受疫情影响销售额下滑严重,2021年增幅达19.71%,重回70亿元水平;而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布地奈德依然是吸入剂TOP1品种,近五年均保持正增长态势,2021年首破4亿元;在中国网上药店终端,布地奈德2020-2021年的增速更是高达77.67%、143.94%。
 
  图3:布地奈德国采中标情况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布地奈德吸入剂被纳入了第五批国采,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健康元药业集团、四川普锐特药业、长风药业2021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的市场份额分别涨至16.53%、2.46%、2.11%、1.24%,而失标的阿斯利康仅保持在70%左右。
 
  表1:四川普锐特药业重点布局的吸入剂情况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注:临床数据统计截至5月24日
 
  据悉,四川普锐特药业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开发创新型的药物递送剂型,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标准的高质量吸入气雾剂、吸入粉雾剂、吸入雾化剂和鼻喷雾剂药物产品。截至目前,已获批上市的吸入剂有6款,其中4款已中标国采,除了本次申报上市的布地奈德鼻喷雾剂外,目前还有10款吸入剂在临床不同阶段。
 
  来源:CDE官网、米内网数据库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