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科技

山东药企抢超$10亿抗血栓药首仿 原研药暴涨5527%

news.PharmNet.com.cn 2022-05-31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5月27日,山东新时代药业提交了甲苯磺酸艾多沙班片4类仿制上市申请。目前市场上尚未有该产品的国产仿制药,海南先声药业、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扬子江药业集团南京海陵药业已报产,均在审评审批中,首仿之争越演越烈。
 
  艾多沙班是第一三共研发的一种选择性Xa因子抑制剂,最早于2011年在日本获批用于静脉血栓栓塞,之后又有多个新适应症获批,2021年全球销售额达1894亿日元(约为15亿美元左右)。
 
  原研产品于2018年年底获批进入国内市场,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原研产品的销售增速高达5527.67%,市场潜力不容小觑。从渠道格局来看,正向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快速拓展。
 
  图:近两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艾多沙班渠道格局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目前国内市场上已上市的沙班类产品有阿哌沙班片、利伐沙班片以及甲苯磺酸艾多沙班片,其中阿哌沙班片及利伐沙班片已有国产仿制获批上市,甲苯磺酸艾多沙班片近年来也吸引到了多家国内明星药企争夺首仿,山东新时代药业为第四报产,最终首仿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图:早前甲苯磺酸艾多沙班片仿制上市申请情况
  来源:米内网新版数据库
 
  山东新时代药业也在积极开拓抗血栓形成药,早前公司已拿下了阿曲加班注射液、利伐沙班片、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注射用盐酸替罗非班,其中利伐沙班片中标第五批国采。
 
  资料来源:CDE官网、米内网数据库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