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天津:将符合条件的中药饮片等纳入市医保支付范围

news.PharmNet.com.cn 2022-06-10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据天津市医保局网站8日消息,天津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药监局日前发布《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措施》(下称《措施》)。对中成药带量采购、动态调整中医药医保支付范围做出进一步明确。
 
  天津市将深化医保供给侧改革,开展中成药带量采购;逐步推进医疗机构中药配方颗粒、中药饮片网上采购;支持载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和《天津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的中药饮片在天津市上市销售,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同时,《措施》中明确将动态调整中医药医保支付范围。将经国家谈判纳入医保目录的中成药配备、使用情况纳入监测评估,将参保患者用药渠道拓展到定点零售药店,更好地保障参保群众用药需求。将符合《处方管理办法》和《医院中药饮片管理规范》但超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规定常用剂量开具的中药饮片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结合天津市基金承受能力和临床需要,按程序将符合条件的民族药、中药饮片、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等纳入天津市医保支付范围,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